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需防范陷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52

  租客租房时不妨“先小人后君子”。据从事多年租房中介的禅城某中介公司邓经理介绍,现在佛山中心城区内有多家比较规范的中介公司,基本上都是受业主委托放租,这些正规的中介公司在放租房屋前,一般都会对所要放租的房屋的安全性和水、电、燃气等管路的安全作相应的安全检查,而对带家私出租的,在放租前也会对家私、电器等的数量和质量作清点和把关。但即便是这样,租客在确定租房前,还是有必要自己和房屋出租人(或中介公司的相关人员)详细清点租房内的家具电器等,租客在交租金或预付定金前不妨“先小人后君子”。

  比如,租屋前清点租屋内的电视机、空调机、冰箱等贵重家电设施,这样,退租时便有依有据,如数结清,以免到时出现争执,甚至造成自己预付的租金被“克扣”的现象出现。

  据房屋中介公司的主管人员介绍,现在租屋过程中经常见的争执是租屋内的电表、水表和燃气表等“三表”的“争数”。据悉,曾有租客在租屋使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接连遭遇“停电”或“停水”、“停气”的事情。

  特别是一些经转手租来的房屋,原租客因故离开后,未经原中介公司或房屋业主同意,私自将出租屋低价转手出租,有些新来佛山经商、工作的租客,由于情况不熟,加上受到低价租金的诱惑,看到月租价钱比较低,于是轻易相信上一个租客,在交付了当月租金或预付三个月租金后,就接手出租屋,结果,往往住下不到一个月,因原来租客一直未交付水费、电费和燃气费,在短短时间内就接二连三遭遇到被停水、停电和停气等的麻烦事。

  因此,租房业界人士提醒租客,在看房租屋后,确定租屋时,租客一定要先查看“三表”,了解清楚水表、电表和燃气表的度数,一切“从零开始”,自己从入住租屋时,相关的水表、电表和燃气表从多少度数起,按月结算费用,不必被人“克扣”,更不必糊里糊涂为上一个租客交纳费用,这也是小心防范“陷阱”的必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