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老业主不走新业主难进买房逼迁留意四狠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7:56

狠招一:向管理处申请停电,剪断电话线,彻夜守在门口。

  狠招二:趁旧业主外出,找人撬门,坐在沙发上不走。

  狠招三:派人假装修理工,到卫生间堵住马桶下水道。

  狠招四:一伙人砸坏防盗门堵住门口,让旧业主无法外出。

  购房“不交吉”,新业主很着急,甚至“无所不用其极”。7月底,周先生通过拍卖购得位于广州沿江中路的一套房产,可旧业主不肯立即腾房,以各种借口一拖再拖。无奈之下,周先生向管理处申请停电,还找人撬门、堵马桶,甚至彻夜守在门口。无奈对方却摆开“持久战”架势,周先生一直未能收房。

  新业主:她想抬高“搬家费”

  7月31日,周元松和姐姐周元学共同出资,以姐姐的名义,以92万元拍得沿江中路某小区一套16楼住房,建筑面积115.74平方米,但不交吉。周元松称,他在房屋过户后几次来到新房,可门户一直紧闭,始终不能进屋和原业主赵丽华协商收楼。等到对方肯出面时,却又开始索要“搬家费”,从两万元一路抬高,最后升至五万元,周元松不松口,坚持最多只给1.3万元,始终没能达成一致。

  双方就这样一直僵着,直到8月27日,天河法院下达民事裁定书,上面写着:“被执行人赵丽华所有的位于沿江中路的**号房归收买人周元学所有,本裁定书送达后立即生效。”手持裁定书,周元松又数次登门,可对方仍拒不执行。

  旧业主:他们堵马桶拉大便

  70岁的赵丽华是这套住房的原业主,她介绍,1997年,她从农信社贷了60多万元搞工程建设,后来被骗了数百万元,惹上债务,如今在广州的四处房产被封,沿江中路的这一处房产被法院委托拍卖。“我希望再住半年。”赵丽华称,现在她和儿媳等四人住在这里,小孩还在附近小学读书,房子没了上学也成问题。她本想和新业主坐下来协商,可对方类似“黑社会”的举动,影响了一家人生活。对于何时腾房,她现在更希望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

  赵丽华回忆,不久前新业主向管理处申请这套房停电,而且剪断了电话线。9月4日,趁着家里人外出,对方还找人撬开门,坐在沙发上不肯走。“更让人气愤的是,他们还派人假装修理工,到卫生间弄断水管,堵住了马桶下水道,剩下的大便怎么也冲不掉。”赵丽华说,16日下午,对方一伙人来到门口,砸坏防盗门,躺在躺椅上堵住门口,让一家人无法外出。

  律师:“不交吉”房产有风险

  “新业主不需要向旧业主支付‘搬家费’,即使给,也不是法律规定的。”广州正大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梅华指出,新业主已经过户,在碰到这种“老赖”时,如果协商不成,只有通过法律程序来执行。杨梅华还提醒,收买人在购买“不交吉”的房产时,要有心理准备,考虑到收房时的可能风险。

  何谓“不交吉”?

  “交吉”和“不交吉”是粤语地区房屋交易中常见的两个词,实际上应该是“交空”和“不交空”,在法律上指的是交易房屋是否正在被第三者使用。通常的“不交吉”交易,买受人在一定期限内不能完全享有房屋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全部权利。这也是一些住宅物业在拍卖中流拍的原因之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