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装修期间用电梯物业要收使用费 物价部门:双方协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7:55

  装修期间用电梯物业要收使用费

  ■物业公司:会对电梯造成损坏,维修费用高

  ■物价部门:临时性收费可不报批,双方协商即可

  赣州钟先生来电:我在东方胜境买了套新房,想装修,可交过装修押金后,小区物业告知,装修时使用电梯,须交电梯使用费,按楼层收费,每高一层加收100元,我家在13层,要交1300元,不知这种收费是否合理?

  钟先生不解地说,他刚交了1000元装修押金给小区物业公司,可为什么在装修期间还要另收电梯使用费?而更令他疑惑的是,物业公司明确表示,按照居住楼层来收费,而不是按装修面积以及其他来收费,楼层越高,收取费用越高,而且小户型与大户型居住楼层相同,都收取同样的费用。

  8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东方胜境的小区物业赣州市久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管理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装修高峰期,一些业主以及装修工人不爱惜电梯,多次超载,导致电梯损坏。”具体收费是按楼层来收取,每高一层加收100元。至于收费标准是如何制定的,是否得到了业主同意,该工作人员表示,详细情况她不清楚,应向毛姓负责人询问。

  12日下午,记者拨通毛姓负责人的电话。他表示,因有些业主在装修期间,会对电梯造成损坏,而电梯的维修以及保养费用很高。同时,在业主办理入住手续时,收费情况已和业主交代清楚。

  装修期间该不该收电梯使用费?就此记者采访了赣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涉及到个别的、临时性的、特殊服务性的收费,不需要到物价部门报批。当事人双方也就是物业管理人员与小区业主双方进行协商,达成一致即可。 (记者李丽 实习生温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