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能否因邻居侵权拒缴物业费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5:02

  我能因邻居侵权拒缴物业费吗?

  问:我新买了一套房子,入住时发现隔壁的业主将一个储物柜放在他家门口,虽然不影响我们的通行,但他家门口和我家门口属于一个公共区域,放了储物柜相当于侵占公共资源,我能以不缴物业费来敦促物业解决吗?

  延伸阅读:

  怎样验收房屋防质量问题

  二手房收房九点注意事项

  法律化解收房风险

  答:律师介绍,从法律角度讲,即使是在自家门前,也属于公共通道,在这里摆鞋柜得经过大多数业主的同意,否则就是侵占公共通道,物管公司可以干涉。但是,话又说回来,邻居门口摆放鞋柜是邻居的过错,这个和其他业主是否缴纳物业费是不同的法律关系,所以虽然邻居的做法应该整改,但是其他业主却不能以不缴物业费的方式要求物业进行处理。

  房子质保期是多久?

  问:前段时间下了阵大雨,我家的房子漏水了,造成了损失,物业是不是该赔偿呢?房子的质保期是多久,不会像食品那样短吧?

  答:保修期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开发商向业主承诺了保修期限,这个不能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保修期限。

  另外一种是开发商没有承诺保修期限,那么合同效力将自动按照国家的最低保修期限执行。比如供暖是两个采暖期,防水工程是五年等。根据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四十条: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建设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为:

  (1)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2)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为5年;

  (3)供热与供冷系统,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

  (4)电气管线、给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为2年。

  其他项目的保修期限由发包方与承包方约定。建设工程的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只要在保修期内出了问题,都可以找开发商进行维修或赔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