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业主在收房前该做哪些准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8:21

业主在收房前该做哪些准备


随着春季交房高潮的到来,不少业主纷纷收到了收房通知单。兴高采烈之余,不少业主同时产生一些疑问,比如验房前该做些什么准备,是否一定要选择专业验房师来验房等。笔者近日就一些业主关心的问题,走访了“零点验房”的验房师王中。


王中建议,业主在接到开发商验房通知后,可通过社区论坛等方式联系邻居,尽量分批集中统一前往。前往验收房屋,并不意味着一定要最终签署房屋交接单和办理入住手续。业主相应义务的履行,首先要存在前提,即开发商交付的房屋除了具备房屋交付的法律文件外,该房屋的实际质量也应当符合规定。

如果收房通知单的寄达日期超过了合约的规定日期,应属延误交房时间,业主看合同的赔偿条例是如何规定的,要向开发商提出索赔。验房时,一定要先验收,检查过房屋没有问题,或所有的问题都已得到圆满解决后再签字。千万不能同意先签字再拿钥匙看房验收。只要业主签署了房屋交接单,办理了入住手续,那么开发商就会以“业主已经认可”为由,对质量问题拒绝赔偿。所以,在房屋交付时,业主们应弄清该房屋是否已经具备交付条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