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开发商状告业主侵害名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6:47

  昨日(11月20日)上午,广州番禺某大型楼盘××新邨状告业主维权小组一案在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据悉,本案源于该楼盘业主维权小组散发传单宣传业委会换届,维护业主权益。同时,网上流传开发商涉嫌挪用一亿多元专项维修基金,开发商认为这都是某些业主代表所为,涉嫌侵害其名誉权,造成经济损失,遂将业主代表诉诸法院。

  在庭审中,控辩双方主要对本案的证据进行了质证。控方主要提交了业主宣传其涉嫌挪用维修基金的网站记录、传单、销售下滑的情况。而辩方业主则当庭出示了从银行网页上查询到的楼盘维修基金账户情况、房管部门就该楼盘维修基金上缴情况出具的说明等证据。

  据悉,该案源于今年10月2日,在“搜房网”的该楼盘论坛上,出现以“×福维权小组”的名义发表的题为“坚决反对开发商操控业委会,进行非法换届选举”的帖子。文中称“据调查,×福业主有一亿多元的物业维修基金被开发商挪用。10月9日,”搜房网论坛“上又出现题为”向×福开发商追讨专项维修资金“的帖子。这些帖子引起了众多业主的关注。

  原告开发商认为,该业主维权小组的言论引起公众对原告行为的质疑,对原告已建立的社会评价造成损害和降低,涉嫌侵害了他们的名誉权,造成销售下降。被告的维权小组代表朱先生则表示,并不能证明网上言论与他们有关,维权小组只是自发形成的民间组织,散发传单主要呼吁业主关心业委会选举,改变长期以来开发商操纵业委会的局面,并不造成诽谤。

  本案庭审前,番禺区法院就该楼盘开发商提出的申请,已于10月23日查封了被告之一维权小组成员朱先生价值30万的房屋。

  据了解,该案通过昨日质证后,将择日开庭再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