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物业费强制执行之个案调查:我等着再来一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4:51

  欠费被拘留辞职躲熟人

  一位被强制执行的业主称,做好准备“等着再来一次”

  林X(化名),女,29岁,2002年9月入住百环花园7号楼,因拒绝交纳300余元物业费,10月31日至11月3日被司法拘留4天。

  11月28日,距林X被司法拘留过去了28天。

  28天过去了,生活似乎又回到了以前的平静。但现在的林X每个早上都会怕听见门铃响。

  10月31日早晨8点多,一阵连续的门铃声吵醒了林X一家,“打开门就是戴着钢盔、踏着皮靴的法警,还有很多闪光灯,对着我就是一阵猛拍。”因拖欠法院判决交纳的物业费300余元,睡梦中的林X被执法人员带走,在交清欠费后于4天后被放回。

  未拿回押金,拒交物业费

  讲述10月31日当天的情形时,林X情绪温和,语气平静。但很多邻居都记得,最初对媒体讲述被司法拘留一事时,她总是边说边哭。

  “整个生活轨迹就在那一天被‘喀嚓’截断了。”她说。

  林X一家三口于2002年9月入住百环花园7号楼。

  百环花园的很多业主都还对2003年夏天那场官司记忆犹新。约200户业主对北京百环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希望讨回“装修管理费”。但因绝大多数业主没有票据为证,大都败诉。

  “就是从那时起,我对物业失去了信心。”林X称,自己也曾在装修前交过这笔数百元的押金,并且未能拿回。

  后来,两辆自行车在小区车棚中丢失、门缝总被塞进小广告,加上停车、绿地等问题,林X对物业管理渐渐有了意见。

  2003年8月15日,百环花园的小区公告栏上出现了一纸通知:北京百环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即日起撤出小区。

  林X称这件事是“一夜之间改弦更张”。她说,“遗留的问题没解决,没有交代也没有协商,等于(物业和业主)正在沟通中,他们就走了。”

  于是,新进驻小区的北京龙城兴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百环花园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先后两次代原物业催要物业费时,林X说,让他们自己来要。

  不清楚欠了多少钱

  “直到被带走的那天,我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欠了多少物业费。”林X强调。

  原物业忽然撤离后,许多业主再次见到他们是对簿公堂之时。为追回2003年3月至8月的物业费,北京百环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拖欠物业费的业主们告上了法庭。

  林X后来打听到,许多业主陆续收到了判决书,但她表示自己“从未见到判决书长什么模样”。“所以我就很安心地一直在等。”林X说。

  朝阳法院执行庭副庭长汪冬对此表示,法院判决已通过公告形式送达。

  10月中旬,林X接到一个电话,来自一位自称朝阳法院执行庭人员的男子,催她执行法院判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