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物业收费大家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4:48

  南京招商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张X:物业管理公司必须不断加强与业主的沟通,特别是老住宅小区要加强相关知识的宣传。以南京为例,对于2006年2月1日起施行的新的《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企业大都选择熟悉物业管理的律师和熟悉法律的物业管理人员,对不同的业主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贯,对其不规范的行为结合新办法进行分析,使各主体尤其是业主都能了解其行为的法律后果,从而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上海德律风物业管理公司施奇:不少公司在管理中,把过多的精力消耗在一些自己不可能解决的问题上面,必然忽视了物业管理的本质是管理和服务,从而造成“业主欠费——物业亏损——管理不善——服务下降——业主长期不缴费”的恶性循环。然而,解决这一难题的突破口就在于物业管理工作的本质,应该在“人心服务,用心服务”上面,避免物业与业主产生猜忌和不信任,营造双方同舟共济的氛围和局面。

  深圳恒丰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李国斌:挖掘业主潜在服务需求实际上就是为业主提供超值服务,这些服务内容是物业服务合同中不曾约定的。在实际工作中把这一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工程来做,对于管理费的收缴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管理的一个高档住宅区,业主在空中花园休闲时,常常带着小猫、小狗等宠物。这些宠物的粪便问题如何处理?我们便在空中花园设置宠物厕所满足此项服务需求。在我们实行酒店式服务过程中,不断改进和完善服务方法和措施。如提供跑上前帮助业主提携重物服务,雨天为业主撑伞服务等等。特别是雨天撑伞服务,成为与业主建立良好的朋友关系和感动业主的一个平台。当业主冒雨归来时,他们见到一身湿衣的员工仍保持标准的服务礼仪,带着亲切的笑容,撑着雨具跑步迎上。试想一下,当业主享受着这些服务时,他(她)们还会拒交管理费吗?这些业主潜在服务需求的挖掘让业主真正感受到自己是小区的主人,物业管理公司是贴心的管家,业主缴纳管理费自然是心悦诚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