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拒交物业管理费的各种最“特”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3:27

  北京市朝阳法院对一些长年拖欠物业费的业主,进行强制执行,这消息让人们明白,无论什么原因,拒交物业费都是违法的。被强制执行的业主,有的马上补了物业费,有的仍坚持自己的立场,比如一名因此被拘留15天的女刑警,而女歌唱家朱明瑛也是由于拖欠物业费而成为被告,输了官司,又被判支付欠款。拒交物业费的人,大有人在,但却是各具特色……

  NO.1 特有名

  女歌唱家:被判支付2万余元物业费

  地点:北京

  时间:2005年11月

  关键词:明星败诉

  详情:据报道,日前著名演唱家朱明瑛被判支付2万余元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称,他们对朱明瑛所住小区进行物业管理一年多,朱明瑛一直未交物业费及其他相关费用,欠费22774.56元,应该交付。朱明瑛的代理律师则称,原告与非法成立的小区物业管委会签订“临时委托管理协议”无效,他们未经招投标即进驻小区是违法的。朱的物业费已交给业主选定的另一家物业公司。最后法院判决朱明瑛在10日内交付全部欠款,赔偿延期付款损失1204.65元。据悉,朱明瑛所在小区共有190多户业主,多数未交物业费,但物业公司目前只起诉了朱明瑛一人。

  眼球指数:★★★★★

  NO.2 特惊人

  女刑警:被司法拘留15天

  地点:北京

  时间:2005年10月

  关键词:女刑警

  详情:据报道,北京市公安局王姓女刑警和丈夫一直以物业公司服务有问题为由拖欠物业费1328.13元,在法院判决生效后,败诉的王某家仍拒不交纳物业费。当朝阳法院执行庭的法官及法警来到王某家要求进入时,王某紧锁房门,并朝门外大喊:“你要是敢进来我就告你抢劫。”法官随后找来开锁公司强行打开房门,王某仍拒绝配合执行。最后,法官以拒绝履行生效判决为由将王某司法拘留15天。

  虽然不交物业费的人很多,但女刑警被拘留还是少见。

  眼球指数:★★★★☆

  NO.3 特无奈

  80岁老大爷:没交物业费物业不售电

  地点:北京

  时间:2004年12月

  关键词:售电

  详情:据报道,由于80多岁的王大爷已经拖欠了两年多物业管理费,物业便不向他售电。原来,该小区居民买电并不是去银行统一缴费,而是要到小区物业那里去购买。由于小区物业公司已经不向王大爷售电达5个月,无奈之下,他只好住到了女儿家里。而小区其他居民也对物业公司很不满意,认为小区的物业形同虚设,拒交物业费实属无奈。

  眼球指数:★★★★

  NO.4 特专业

  维权代言人:王海舒可心代理上诉

  地点:北京

  时间:2003年8月

  关键词:滞纳金

  详情:据报道,由于对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不满意,业主们拒交物业、供暖费。于是,物业公司将40多名业主告上了法庭,不仅要求业主交纳拖欠的物业费和暖气费,而且还索取高额的暖气费滞纳金(每日1%),从1万多元到7万多元不等。法庭判处业主交纳拖欠的物业费和暖气费以及暖气费滞纳金(每日7‰),20 多位败诉业主上诉。上诉代理人为舒可心和王海,这场官司引人注目。

  舒、王二人算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了。

  眼球指数:★★★

  NO.5 特丢人

  陈老汉:不交物业费被点名批评

  地点:西宁

  时间:2005年8月

  关键词:公布姓名

  详情:据报道,物业公司将自来水费和物业管理费捆绑在一起收取,住户如果不交纳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也不会收水费,为此自来水公司前些日子在家属院门口张贴了一张停水的通知。由于不满物业公司的服务,不愿交纳物业费又怕被停水的陈老汉,便将自己住的一个单元的水费收齐后直接交到了自来水公司。气不过的物业公司点名点姓的将陈老汉家的单元号、姓名公开贴在院门口,并称在以陈老汉两口为首的一部分住户的严重干扰下,带动他人拒交各项费用。为此,陈老汉的儿女们要给老人讨个说法,找到了律师,但律师却认为,这不构成一般名誉侵权。

  从法律上来讲,物业公司虽然有权公开拒交物业费业主的姓名,但这对个人来说还是挺丢人的,不知道老人家能不能承受得了。

  眼球指数:★★☆ 

   NO.6 特形象

   台湾艺人:奔驰的价格夏利的服务

   地点:北京

  时间:2004年11月

  关键词:凌峰

  详情:据报道,台湾艺人凌峰因拒交4万多元物业费而成为被告。他指出,开发商盗用按揭款;房屋面积“缩水”;物业公司每平方米收物业管理费,水费电费都高于其他社区,却未向业主说明收费依据、公布支出明细,业主对物业公司收费、支出的知情权被无理剥夺;物业公司把承诺给业主的会所出租做酒楼,小区道路面积也当车位出租赢利,致使有的业主无处停车。对此,凌峰气愤地将开发商、物业公司的所作所为比喻为“奔驰的价格,夏利的服务”。他说,之所以抗争,是为了维权。

  b]收钱不做事,是很让人生气,但拒交物业费是违法的。

  眼球指数:★★★☆

  NO.7 特妥协

  著名笑星:从拒交到监督

  地点:沈阳

  时间:2004年9月

  关键词:握手言和

  详情:据报道,由于对小区物业服务不满,觉得物业费不值那么多钱,赵本山拒绝交纳两年共计11万元的物业费,物管公司跟赵本山发了催费信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