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房产交付两年 产权证办不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5:02

  周小莉(化名)是个爽快人,3年前,买西港新界房子的时候几乎没怎么考虑就下了单,她很放心,因为这个楼盘有房管局核发的《商品房预售证》,签的是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手续都全的,产权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我当时很相信。”她这么说。

 推荐阅读:

  逾期交房 可解除购房合同

  房产纠纷可以怎么解决?

  房产证纠纷怎么处理

  正是这个在她看来“肯定没有问题”的产权,在房子交付两年后的今天,偏偏就成了“问题”,像个皮球似的被踢来踢去,陷入僵局。

  交付两年,产权证还没办出来

  在周小莉2007年9月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写得很清楚:西港新界,土地面积为33082平方米,规划用途为综合(办公、卫生院)、商业,土地使用年限自2003年12月29日至2053年12月28日。这个项目位于杭州西湖区振华路,土地使用证号分别为“杭西国用(2005)字第000333号”和“杭西国用(2005)字第000334号”。

  记者在杭州透明售房网上也确实查询到了这个项目,尽管它的正式案名改为西港发展中心,但土地使用证号和项目地址均一致,可见,西港发展中心就是西港新界。周小莉买的那批房子是2007年5月26日被批准销售,房屋性质为办公及其他。

  杭州国土资源局网上的土地成交信息中也有这个项目的土地出让记录:杭政储出(2003)49号地块,2003年12月12日由亿科置业(杭州)有限公司竞得。尽管地块名称变了,但宗地位置一致。

  在记者辗转得到的项目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更详细得说明了这个项目用地的情况:杭政储出(2003)49号地块,分三个区块,A区块出让面积为32045平方米,为科技孵化、办公中心区、绿化广场用地;B区块出让面积33661平方米,为商业设施综合区、卫生院、公交首末站等用地;C区块出让面积24841平方米,为配套单身宿舍区。

  随后还有一份关于杭政储出(2003)49号地块开发建设有关问题的专题会议纪要,同意“(2003)49号地块内B区块(商业、办公、卫生院等)的房产按照商品房销售政策实施分割销售”,这就是后来公开销售的西港新界。会议纪要印发时间为2007年4月12日。

  从土地出让、开发到销售,每一份合同、文件的时间顺序都没有问题,操作也规范,这看上去确实不像是一个会出问题的项目。“2008年10月底我的房子交付,12月底开发商通知说已经开始办产权证了,可是等到今天都快两年了,我连产权证的影子都没看到。”周小莉说,这个项目涉及300多户业主,因为是办公楼性质的物业,入住的都是企业,很多人原本想房子交付了可以抵押给银行,以获得资金周转,但因为没有产权,这条路就不可行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