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证 >> 国有土地使用证 >> 正文

没有国有土地使用证的房屋能买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9:22

提问:请问没有《国有土地使用证》的房屋能买吗?

  王良斌律师回复:这主要看土地性质而定:

  如果土地是国有,那当然要有《国有土地使用证》的房屋才能买卖;

  如果土地是集体所有,就无须《国有土地使用证》,如农村宅基地,往往有乡政府核发的宅基地使用证明,这种情形下买卖会有一定的限制。如对出售人而言,就不能再申请宅基地了。

  如果售房者是开发商,没有《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屋就属于违章建筑,无权对外合法销售,消费者当然也最好就别买,否则房产证的办理只能遥遥无期了。如果再有什么其他纠纷,消费者的权益就无法得到充分保障。

  网友提问:房子是商品房,怎样才能知道房子是国有还是集体的?

  王良斌律师回复:您可以让售方者提供或向有关房管部门调查核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