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使用税 >> 城镇土地使用税 >> 正文

市地税局有力有序加强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2:24

  一是按季开展比对监控。按季对土地使用税征收情况进行比对监控,并将比对监控情况通报, 1-9月,全市共入库土地使用税2902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6757万元,增长136.6%,增幅位于各税种之首。二是不断加强基础管理。在全市实行土地使用税明细申报,重点加强企业纳税人土地信息的采集和录入,确保信息真实、完整、准确。三是全面落实税收政策。年初,对全市范围内的土地使用税税额等进行了全面调整,年税额最高标准达到每平方米15元,此次调整,提升了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四是有序推进“以地控税”。依托新征管软件,基于土地不可移动特点,将纳税人申报登记信息和土地部门提供的信息进行比对,从而加强土地使用税管理。

  目前,前期培训、市区数据采集等工作已经完成。五是大力清理欠税。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土地使用税欠税1245万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