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北京市地产业人均年薪7万居首位 物业管理业垫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9:53

  严控房贷企业该给员工开多少工资才能既不低于最低工资保障线,又能让企业远离亏损?昨天,市人社局公布了2010年北京市行业工资指导线,企业可据此为员工设计合理的薪资结构。此外,在同时公布的去年13行业人均年薪中,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以75998元稳居第一,物业管理业垫底。

  工资指导线为函数形式

  据市人社局透露,今年本市共对计算机服务业等13个行业发布了行业工资指导线,相关企业可以根据行业工资指导线测算本年度职工的平均工资水平。同时,企业职工平均工资超过全市职工平均工资1.5倍以上时,其工资增速应适当降低。

  各行业的工资指导线以函数形式发布,该指导线是由行业工资指导线函数式和年人均销售额、年人均工资两条坐标,以及指导线和警戒线等共同构成的函数图。

  在行业工资指导线的图表中,最低工资保障线以上的部分为行业的平均水平。企业在应用行业工资指导线时,可将本单位的年人均工资或年平均销售收入代入所在行业的函数式,求出本企业相应的销售收入或工资。具体函数式及图表可登录该局网站查询。

  地产业年薪最高

  在去年13个行业的年人均工资中,年薪最高的三大行业分别是房地产开发经营业75998元,计算机服务业60919元,食品制造业56203元。

  物业管理投入产出比最低

  昨天,市人社局还公布了“2010年食品制造业等十三个行业工资投入与销售收入产出状况”。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平均为员工花1元工资,就能制造出51.82元的销售收入产出,堪称投入产出比最高的行业。投入产出比最低的行业是物业管理业,为1:5.35。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