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评估 >> 正文

国务院批复四川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56:30

日前,国务院作出批复,原则同意修订后的《四川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10年)》(以下简称《规划》)。

批复要求,加强对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的保护,从严控制建设用地总规模,进一步加强对区域土地利用的统筹和管控。到2010年,新增建设占用耕地控制在4.80万公顷以内,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补充耕地不少于4.80万公顷。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不少于588.80万公顷,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513.75万公顷。到2020年,全省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148.58万公顷以内,人均城镇工矿用地控制在107平方米。

为实现这一目标,《规划》突出强调要严格控制非农建设占用耕地,加大补充耕地力度;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和建设,稳定数量,提高质量。要科学配置城镇工矿用地,优化建设用地结构和布局,加大存量建设用地挖潜力度,促进各项建设节约集约用地。

按照国务院的批复要求,四川省将在2010年完成市(州)、县(市、区)、乡(镇)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建立起全新的覆盖全省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现有的规划实施管理制度,强化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控制,为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称,四川省地处西南腹地,人均耕地少,土地利用率高,区域发展不平衡,人地矛盾日益突出。由于还受到“5·12”特大地震的影响,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土地利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国土资源报 记者 吕苑鹃)

2010年1月27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