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评估 >> 正文

《浙江省土地整治条例(草案)》昨天开了立法评估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54:25

  土地整治为浙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之前,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浙江省土地整治条例(草案)》,将进一步保障土地整治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昨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的《浙江省土地整治条例(草案)》的立法评估会上,省国土厅、省农业厅等相关部门,省人大代表、以及社会专家和学者对《条例》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浙江省土地整治工作面临转型,不仅是农村土地整治,也存在城市土地重划、空间再布局的问题。所以建议将草案第三条中的保障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中的农民改为土地权利人,把这个范围扩大。”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骆梅英在会上就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据了解,2009年以来,全省共整治土地面积853万亩,投入财政资金416.88亿元,新增耕地面积121万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