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买卖 >> 正文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如何认定“非法买卖土地”违法行为的答复意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12:32

  (浙土资厅函〔2006〕397号)

  新昌县国土资源局:

  你局《关于如何认定“非法买卖土地”违法行为的请示》(新土资〔2006〕52号)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用地单位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的土地征用协议书不具法律效力,属无效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并颁布实施,其司法解释权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省国土资源厅无权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作出司法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

  二○○六年八月一日

  发布部门:浙江省其他机构 发布日期:2006年08月01日 实施日期:2006年08月01日 (地方法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