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划拨 >> 国有划拨土地 >> 正文

解决历史债务加获土地划拨 新疆众和收购新疆五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09:36:46

  30日晚间发布公告,为解决新疆众和与新疆五元历史遗留的债权债务纠纷,新疆众和将以1425万元收购新疆五元电线电缆厂(以下简称“新疆五元”)全部股权,并向乌鲁木齐市国土局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得新疆五元国有划拨用地。

  资料显示,新疆众和的前身乌鲁木齐铝厂在1994年股份制改制时,主体改制为新疆众和,部分资产剥离设立新疆五元。新疆五元为新疆国投的全资子公司,自成立至2004年由新疆众和代管。代管期间,双方产生了大量的债权债务,主要为生产经营往来及离退休人员代管费用等,并由此引发法律诉讼纠纷。为解决新疆众和与新疆五元历史遗留的债权债务纠纷,国资委牵头协调新疆众和、新疆国投与新疆五元通过重组彻底解决。2014年6月27日,新疆众和与新疆国投、新疆五元签订了重组协议,对新疆五元实施重组,交易对价共计约4679万元。

  据公告,新疆五元为新疆国投的全资子公司,近三年主要从事电线电缆的生产及销售业务。新疆五元下设全资子公司铝苑物业,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房屋租赁及幼儿教育。截至2013年12月31日,新疆五元总资产为6039.90万元,净资产611.17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6136.60万元,净利润-1347.87万元。

  在土地方面,新疆众和方面将向乌鲁木齐市国土局缴纳3253.57万元土地出让金,获得新疆五元原有的四宗土地,其中一宗面积46560.9平方米,用途为工业、仓储,土地级别四级,使用年期50年;另外三宗位面积合计30689.27平方米,用途为住宅,土地级别五级,使用年期50年。

  公司方面表示,本次收购资产完成后,可以解决公司与新疆五元之间历史遗留的债权债务纠纷,公司不再承担原乌鲁木齐铝厂离退休等相关人员费用。此外,公司获得的土地等资产可以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支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