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耕地保护 >> 整治闲散地 >> 正文

临南镇巧用闲散地拓宽致富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8:51

  临南镇张站吴村休闲小广场投入使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小广场原来竟是由一个荒废多年的打麦场改建的。今年以来,张站吴村在村头路边的闲散地上巧做文章,先后建成草坪、小广场、小公园多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去年以来,临南镇对农村闲散地进行了集中整治。他们在对各村闲散地资产状况进行全面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村庄规划、产业结构调整要求,按照 “宜企、宜耕、宜畜、宜林”的原则,让闲散地生金。于庙村南低洼地已废弃多年,坑不能养鱼,地不能耕种,农民又无力投资。该镇以政府投资为主,吸引社会资金为辅,采取整体规划、小片推进、边整理边复耕的方式,整理出鱼鸭混养基地300多亩,新建鱼鸭混养大棚50多个,带动周围村庄发展规模养殖户40多个,使废弃多年的闲散地成了群众争抢的 “香饽饽”。王郑家村对村边的空闲地、废弃地、场院等进行整理,置换出闲散地130多亩,所得22万元承包资金全部用于村内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和通自来水等公益事业。钟楼村在临近公路的两侧建起商居楼,该村利用清理出的闲散地建设了生猪养殖小区、木材加工基地、面粉厂和金源供水公司,为农村200多名剩余劳动力找到致富门路,人均增收1200多元。西双庙村根据村民意愿实行 “空心”村改造,盘活闲置地50多亩,在空心村上建起了企业,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截止目前,全镇整理闲散地3000多亩,发展蔬菜大棚687个,发展肉鸡、生猪、肉鸭等规模养殖小区12处,栽植树木30多万株,发展木材加工、面粉等民营企业18家,个体工商户300多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