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权 >> 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 >> 正文

土地承包权可抵押贷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49:56

  泗洪县双沟镇林果经营大户李建流转经营土地300亩,效益良好,一直想扩大生产,打造品牌,但苦于资金不足,难以如愿。7月30日,泗洪农商行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的李建发放贷款30万元。据悉,这是宿迁市农村产权交易所在泗洪县挂牌成立以来,首笔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为抵押的农业贷款。

  泗洪县是全省农村改革试点县和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县。到今年6月底,全县已流转土地134.8万亩,占耕地面积的68%,全县涌现农业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8112个。随着土地流转的深入推进,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投入少的问题愈益突出,影响了农业的综合效益和农民收入的提高。为此,该县在全县23个乡镇全面推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此为基础,县政府出台了《泗洪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决定成立农村产权交易所,以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为突破口,实行农村产权交易,以期破解农业贷款难题。

文中人名皆为化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