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法规 >> 土地承包司法解释 >> 正文

清流县农村土地流转合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48:17

土地转出方:姓名:    住址:       (简称甲方)

  土地转入方:姓名:    住址:       (简称乙方)

  为了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维护甲乙双方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经甲乙双方协商特订立本合同。

  一、转入土地的基本情况

  1、总面积   亩,其中,土:   亩。田:   亩。

  2、转入土地的地块名称、类型、补助标准等详见附表。

  二、转入土地期限

  土地转让期为 年,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三、转入土地用途

  土地转入方可用于种植粮食、经济作物等,也可用于农业开发和产业化经营等。

  四、土地补偿标准

  乙方按转入土地面积(计税面积),每年给予甲方土地使用权补偿金,其中,田每亩

  元或实物   、    斤;土每亩    元或实物   、   斤。(每年年初兑现)

  五、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监督乙方依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和保护土地;维护乙方的土地经营权,不得非法变更、解除合同,不得干涉乙方依法进行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甲方享受符合国家规定的优惠政策。

  六、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依法享有土地使用权、收益权,有权自主组织生产经营和处置产品,并享受国家对土地经营项目的优惠政策,珍惜土地资源,不得荒芜土地,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七、违约责任

  甲乙双方一方不履行义务或履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规定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八、本合同未尽事宜,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九、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报镇农业服务中心备案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经双方签章后立即生效。

  土地转出方(签字):    土地转入方(签字):

  村委会意见:

  村负责人签字:

  签订时期:    年  月  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