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转让按揭商品房搞清流程最重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2:25

张先生在银行贷款买了一套房子,因为有个机会可以办理移民手续,所以想把房子转卖,听说手续很麻烦,不知该怎样转让按揭商品房,才能既拿回应得的房款,而又不会涉及到纠纷。

律师说法

  宁一律师事务所主任易静律师指出,转让按揭商品房最重要的前提,是因贷款银行作为抵押权人,对该房屋享有抵押权,只有在抵押权人同意的前提下,才可以对房屋进行转让。流程如下:

  1、买卖双方签订买卖合同,并事先确认买方有无还贷能力。

  2、在银行同意买方贷款的情况下,选择申请同银行转按揭或者跨行转按揭。

  3、买方向银行申请转按揭并提交相关材料及支付相关费用,包括担保费用。银行通常都会指定其认可的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为该笔提前发放的款项承担担保责任。转按揭贷款中的担保费用由此产生。同时,卖方需向银行、担保公司或者中介机构签署出售承诺书,而买方需向银行出具担保委托书。

  4、在转按揭申请通过银行审核后,且银行确认可以在还贷的当日,去买方申请贷款的银行所指定的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携带相关款项共同办理还贷手续。

  5、办理完结还贷手续,由担保公司或者中介机构为卖方办理注销抵押登记事项。

  6、办理完结注销抵押手续,双方在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陪同下去房管部门过户。

  7、由担保公司或中介机构代为领取房产证,在做完抵押登记领取到他项权利证书后交给买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