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动态 >> 正文

朱中一:广东闲置土地959公顷 全国最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53:22

  2010年8月5日,中国地产金融年会2010华南峰会“羊城论道:房地产的可持续未来”在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搜狐焦点网作为首席合作媒体,将对此次盛会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论坛上,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表示,目前国家对于土地督察力度加大,全国整个土地闲置1400多宗,其中广东324宗,占地面积959公顷,这个数字在全国是最大的,所以广东的土地市场是需要认真研究的。

  据了解,昨日,国土部公布了《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闲置情况表》,详细列出了省市、项目名称、闲置土地的受让人、合同编号、合同签订时间和约定的开竣工时间等内容。其中北京、广州、海南、江苏等地成为闲置土地“重灾区”,广州闲置土地54宗,占地面积近192万平方米,总出让金额约5.87亿元,住宅用地占六成。银监会将根据这份“黑名单”做一次全面的风险排查,其中80%的闲置土地可能被收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