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动态 >> 正文

罗牛山:9宗地块被列入闲置土地“黑名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53:19

  在国土部开出的闲置土地“黑名单“中,罗牛山以9块土地成为此次单个企业闲置土地宗数最多的公司,涉及土地面积共计73万平方米。根据资料显示,此次涉及的9宗闲置土地位于海口市滨海西路,均为商服用地,合同签订时间都是1998年12月17日。当时获得这些土地的总成本为6213.7678万元,以此推算,罗牛山获得土地的成本仅为6万元/亩。

  不过罗牛山表示,这些土地的股权早就百分之百转让。根据公司此前的公告显示,公司在海口市滨海西路共有十宗土地,2004年5月2日,公司将2宗土地转让给海南燕成置地有限公司。2005年6月,罗牛山与海南燕成置地有限公司成立海南成燕房地产公司,此后罗牛山将剩余8宗土地入股成燕房地产公司。2006年6月至2007年5月公司先后3次向燕成置地公司转让成燕房地产公司股权,截至2007年5月,罗牛山和燕成置地公司各占50%股权,2008年3月21日,罗牛山将这部分股权转让给海南星华集团投资,这些土地从此脱离罗牛山。

  这几宗交易罗牛山共获得转让款达5亿元。不过有投资者质疑这些土地在交易中被低估,当时海南兴平会计所2006年1月8号出具的土地估值报告为543.43元∕平方米,折合36多万元/亩,低于土地的实际价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