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证纠纷 >> 正文

伪造自家房产证也违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6:43

  伪造自家房产证也违法

  伪造他人的房产证是违法的,擅自给自己的房子造个房产证也是法律所不允许的。近日,为向他人借款,伪造自己的房屋所有权证书用来作抵押的郑某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被告人郑某经营一家小公司,由于公司资金周转困难,2010年3月,找朋友刘某借款,刘某法律意识较强,要求郑某提供担保人并用自己的房产证做抵押。担保人找好了,可是郑某的房产证已经用作他途,情急之下,郑某找人伪造了一份自己的房产证,将其作为抵押向刘某借款10万元。2010年4月,还款期限一个月已到,刘某多次催要,但被告人郑某因银行贷款没有办好一直未还款,刘某便持郑某的房产证将房屋卖与他人。11月11日,当刘某与买主到房管局办理房屋过户交易时,房管局工作人员发现该证件系伪造的。后郑某被抓获。近日, 郑某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房屋登记谨慎伪造“房产证”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日趋活跃,房产登记中伪造房产证诈骗现象日渐突出。近日,业务审核缮证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业务审核的过程中,查处了一起用伪造的房产证办理抵押登记的业务。工作人员在审核此业务时,发现手中的房产证纸张比较厚,没有磨砂的质感,发证机关盖章处明显为手工盖章,印迹不干净、不均匀,而真正的房产证所盖印章均为套印,印迹清晰、干净、均匀。科室工作人员马上将此证与其它房产证进行了比对,并通过查询档案,最终确认为伪造的证书,并立即对其进行了没收。假证的危害如同假钞一样,不仅损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而且也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

  假房产证往往有规格不符、用纸粗糙、花纹歪斜不清、证章大小不一、着色不均匀、编号混乱,暗印、水印不清,团花不细腻、不清晰等问题。稍加留意,很容易区分。如果您对手中的房屋产权证还心存疑虑,您可以持证到发证机关进行鉴定。那么,无论印刷得多么精美的假产权证也会原形毕露。

  作为房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不仅要严把房屋登记的质量关,还应具有很强的防范意识,更要具有识别真伪房产证的能力,为广饶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