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离婚房产案例 >> 正文

为了房产 妻子伙同情人谋杀亲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2:22

  为了房产,妻子和网恋情人一起谋杀亲夫。这一起因房产纠纷引起的悲剧发生在男子沈某身上。

  半年前,杭州男子沈某被发现死在单位仓库值班室里,身中四十多刀而且尸检结果表明其生前被人下过安眠药,但警方通知其妻陈卫平时,她赶到现场,连丈夫的面都还没见上,就哭天抢地,说老公死得好惨,这让警方顿感疑点重重。

 推荐阅读:

  房产纠纷可以怎么解决?

  离婚房产纠纷的处理

  离婚房产分割

  昨日上午,随着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落槌,沈某死因浮出水面:他46岁的妻子陈卫平与网恋情人吴水结合谋杀人。

  2009年9月左右,吴水结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陈卫平,后来两人关系密切。2010年3月,陈卫平背着丈夫沈某将家中位于杭州市下城区流水北苑的房产典当,将典当款人民币17万元借给吴水结,吴水结连张借条都没打。

  沈某得知此事后,向亲戚借钱赎回房产,一再催妻子陈卫平去找吴水结要回借款,夫妻两人为此经常吵架。2010年12月,陈卫平和吴水结为取得沈某名下房产而共谋杀害沈某,但是,那次,他们没有得手。

  为房产 妻子竟然谋杀亲夫

  到了今年1月初,吴水结与陈卫平再次商定杀害沈某。陈卫平准备菜刀、安眠药、手套、鞋套等作案工具。

  1月11日晚上7时许,陈卫平来到丈夫沈某工作单位朝晖路某商业储运公司仓库值班室,趁沈某不备,将安眠药投入他服用的药剂及茶水中。

  当晚11时许,陈卫平见丈夫沈某喝下掺有安眠药的茶水后熟睡,即走出屋外把菜刀、鞋套、手套交给已在门外等候的吴水结,陈卫平先离开现场。吴水结进入房间持菜刀砍沈某。沈某惊醒并反抗,吴水结继续持菜刀砍他的头部、面部、身体及四肢,达四十余刀,致沈某左侧桡动脉等血管断裂,急性大失血死亡。吴水结随即逃离现场。今年1月12日,陈卫平、吴水结先后被抓获归案。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本案被害人沈某系被告人陈卫平的丈夫,但吴水结、陈卫平为谋取房产,有预谋地杀害沈某,显然本案并非因家庭矛盾激化引发。鉴于被告人陈卫平在共同犯罪中的具体作用,陈卫平归案后坦白交代后使公安机关及时抓获被告人吴水结以及陈卫平与被害人沈某的亲生女儿请求对陈从宽处罚等具体情节,可判处陈卫平死刑,不予立即执行。

  据此,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吴水结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陈卫平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被告人陈卫平限制减刑。

  此外,对于死者家属(沈某母亲和女儿)提出的665505元附带民事赔偿请求,鉴于死者家属自愿放弃对被告人陈卫平索赔,法院判令被告人吴水结赔偿给死者家属经济损失计人民币5万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