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合理设计厨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3:20

    厨房和卫生间的设计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隐蔽工程的设计,所以应该在隐蔽工程开工前就把厨卫方案确定下来。
体现生活方式的厨房设计
    厨房是最要按照你自己的生活方式来打造的地方,千万不能盲目照搬别人的经验,一定要多想想这样对fl己是不是最方便顺手才行。
    想想你自己平时习惯把调料放在哪儿,就把调料位置设计在哪儿,不要盲目地追求所谓先进的橱柜拉篮——很多人给橱柜安装的调料拉篮最后都是荒废不用的。
    你喜欢使用哪些厨房电器?微波炉、面包机、果汁机?别忘了给它们规划好地方,既要有收藏的地方,又要有使用的空间。
    其他还有很多细节,很多人盲目地按照别人所说的“大家都这么设计”去设计,结果给自己带来种种不便。想一想,多少个子并不高的主妇把微波炉架安装在橱柜吊柜里面,结果每次翻热汤菜,得像上供一样小心翼翼地将碗放进微波炉,这就是忽视自己习惯的结果。
    还有橱柜的高度,很多人都盲目遵从所谓标准高度。标准高度是标准的,可每个人的身高和习惯却不一定是标准的,如果完全按照标准高度做橱柜,最后不是炒菜时架手,就是切菜时累腰。
厨房设计
    关于橱柜高度的确定,我摸索了一个最简单准确的方法:找一个台面,通过垫东西到差不多的高度,然后把炒菜锅放在上面,模拟炒菜的动作,找到让你最舒服的高度尺寸,用这个尺寸减去你所要购买的灶的炉架高度就是你的橱柜台面落地最合适的高度了。一般来讲,这个高度你切菜的时候也正好合适。如果这个高度你切菜时觉得不合适,那只能把你家橱柜做成高低台了:切菜的部分的高度和放炉灶的部分的高度不一样。这样造价会高一些,但外观上往往更漂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