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耕地面积守18亿亩红线 停售小产权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7:52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在2月1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陈锡文表示,截至2008年底,国土资源部门调查统计的数字显示,我国实有耕地18.26亿亩。尽管2009年的数字还没有公布,由于我国坚持实行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及耕地的占补平衡制度。总体上来讲,第二次土地详查资料公布之后,我国的18亿亩耕地红线没有被突破。

  1月31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称,今年国土资源部将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非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小产权房建设面积达60多亿平方米,相当于中国房地产业近十年来的开发总量。国务院日前已做出部署,要求:一是所有在建及在售小产权房必须全部停建和停售;二是将以地方为主体组织摸底,对小产权房现状进行普查;三是责成领导小组研究小产权房问题,拿出相关处理意见和办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