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在房价上涨中发财 工薪族淘房出租赚钱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44

当时选择这个房子的理由很简单,一是离单位近,免去每天挤公交车之苦,二是交通方便,楼下便是公交站,三是为将来的妻儿置个安身之所。那段时间,每天下班回来看着这个属于自己的家,涌上心头那个美呀。

2002年,为了迎接人生的重大喜事——结婚,我花了整整一个月时间,把从亲友那借来的5万元用于装修,将房子粉饰得焕然一新,然后就乐滋滋做着“金屋藏娇”的美梦。可惜这个美梦很快就破灭了。刚过门几天,妻子就嫌房子吵,坚决不住这儿。我也一肚子气,说不住就不住了,一个月来的辛苦付诸东流。唉,谁叫我是个传统的小男人呢,现木已成舟,只好娶妻从妻了。再买一套房,是不可能的,唯有租个安静的环境,暂时安定下来。

已是囊中羞涩,况且租房子也不划算,光每月的租金就要1000元,我盘算着把这套房子卖出去,再买个妻满意的,然后就落地生根,安居乐业。妻说现在卖了不划算,不如等房价升了再卖出去也不迟,这段时间先把房子租出去。我一听是个道理,忙向中介放这个盘,只是担心房子吵,会不会有人愿意住。中介笑着说,这个你就放心,只要是地段好,价钱合理,再吵也会有人住。果然,没过几天,就有人相中了我的房子,我出价1600元,对方很爽快就答应了,并签了一年的合同。那一年,房价一直在升,到了年底,我的那套房市值已有23万元了,但我并不着急出售,我要先赚回装修成本5万元再卖也不迟,用妻的话来说,现在就安安稳稳做个收租公吧。

一次,与同事聊天中得知,他用公积金贷款买了房子。我恍然大悟,是呀,公积金比商业贷款划算多了,何不贷款买套房子再收租。主意已定,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看房之旅了。一开始是中介说哪里好,就去哪里看,每个周六周日下来,弄得筋疲力尽。后来自己锁定了地点,问清楚房子及周边的情况才去看,这样节省不少功夫。半年下来,终于在环路挑了一套72平方米的房改房,总价35万,向银行贷了25万,稍微装修后租了出去,每月3000元,这样一来,每月还银行的1000多元绰绰有余。

尝到甜头后,我对淘房乐此不疲。只要看中一个地段,便打电话给中介,寻找合适的房。一星期下来,看过的不少于二十套。我逐渐发现,新楼房的投资回报率要比旧楼房高,例如我在天河北看中的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楼,售价80万,月租达8000元,年回报率12%。我不想错过如此绝佳的投资机会,就东拼西凑了16万,付了两成首期,余下的用商业贷款,每月要还7000多元。装修好后,这次是妻不愿意搬出去了,我只好用两套房子的租金加上两人的工资奖金来还巨额的银行利息。几个月下来,我们都弹尽粮绝了,我开始做妻的思想工作:老婆,你看,我们现在每天的住房要200多元,简直比住酒店还贵,况且还欠着银行的钱,不如这样,先租出去,等还完银行的钱,我们再搬进来住,好吗?革命工作要先苦后甜嘛。一开始妻子还不舍得,到后来还是点头同意了,于是我们又加入了租房一族的大军中去。

有朋友问我,你欠了银行这么多钱,难道就不担心还不起吗?我呵呵大笑,银行比我还担心呢。说句老实话,哪会不担心。但我是看好了这几年的楼市,2006年受政策宏观调控,楼价没有明显降下来反而升了些。今年我计划把第一次买的房卖了,现在市价已值33万元,然后再淘一套有升值潜力的,继续坐享其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