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两会提出小产权房清理微博引热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5:57
\

  在本次两会上,小产权房清理这一热门话题再次成为代表委员关注和议论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土资源部将在调研清理小产权房试点的同时,杜绝小产权房蔓延,为规模清理做准备。在微博上,广大网民对此也议论纷纷。

  中国民生档案在线:【小产权房可让房价大降】我们搞了很多政策来压房价,作用都不显著,如果开放小产权,不管是产权房,还是产权地,都会使房价大幅度地下降。土地供给充分了,或者小产权房能进入市场,马上就会起到效果@茅于轼

  小产权房最新资讯:【百姓观点】还是为了收钱,小产权房的土地没有交土地出让金,大都是集体土地,没有进入土地市场,用产权证强压,交土地出让金,但现在的地价和以前的地价没发比,国家把集体给骗了。(来自@智化人生 )

  一周财经综述:【小产权房就是无产权的】@向松祚 在录制@一周财经综述 时说:小产权房多分布在城乡结合部。因为我们的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在使用、权利方面是有差别的。如果一个产权你不能处置,不能交易,那么产权就是无意义的。所以小产权房就是无产权的。

  草根论者:国土部:将大规模清理小产权房。国土部整天喊着要把房价打下来,打来打去就打了一个房地产商。其实,放开小产权房才是打压房价的最有效手段,可惜国土部在朝相反的方向走。清理全国几乎和商品房等量的小产权房,再来一个轰轰烈烈的强拆运动?当曹建海之流高呼“支持调控就是支持民生”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民不聊生。打击市场形成垄断才是调控的真谛。

  华彩诗篇:清除小产权房明明是侵犯农民财产权利的行为,他们却要说成“严格保护农民的正当权利”。从现有的法律上看,农民确实不能在自主在自己承包的土地上建设房屋,并将这些房屋出售给城里人。但这样的法律,显然是限制了农民的权益,而不是在保护农民。

  时事日记本:一出生就被打上“违法”烙印的小产权房目前正面临大规模的清理前期准备,对于这种因占用集体土地而对外出售的商品住宅,中央和各级政府虽然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出台整治方案,然而时至今日,清理方案还是未能出台,关键问题在于其范围界定、权责难分、面积巨大等难度特性。

  孙云康律师:国土部部长徐绍史表示,今年开始试点的治理小产权房,将为下一步大规模清理做准备。如何治理?全扒了还是下不为例?小产权房是农村集体组织或开发商在集体土地上建筑的房屋,建筑体量惊人,政府长期不作为造成积重难返困局。一概拆除已不现实,牵涉社会稳定大局,放任不管又影响耕地安全,左右为难。

 

编辑推荐:

小产权房的清理试点方案应尽早公布

小产权房的法律属性如何

小产权房的危害和法律处理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