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怀柔小产权房被叫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7:32

  怀柔小产权房被叫停

  昨天,国土资源部公布4起公开挂牌督办的典型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其中两起为小产权房问题,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出售集体土地建房案为其中之一。该部已会同北京市国土管理局、怀柔区政府进行调查,并提出四点处理意见。

  一是对违法建设立即叫停,责令开发商停止对外销售,并采取停电停水措施;二是对尚未销售的和2007年12月30日以后新建、续建的房屋予以拆除,并拆除所有圈建的围墙;对2007年12月30日以前销售的已建成房屋,待全国小产权房处理政策出台后一并处理;三是对已划分地块对外出租土地待建的,责令退还土地;四是分清责任,依法依规追究开发商、村干部等有关人员的责任。

  2004年至2006年期间,怀柔区杨宋镇“北京伍陆风情生态种植园(水岸江南)”、“草根香村 (论坛 新闻)”、“梭草庄园”和“北京—彩虹生态种植园”4个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均是以出租为名出售集体土地建房。4个项目总占地面积达到238.51亩。目前,怀柔区尚未将处理意见落实到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