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预算书中的尺寸与房屋图纸不一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2:47

      有些装修公司利用业主的麻痹大意,在测量业主房屋面积、施工面积时,故意把施工面积报的大一些,与实际房屋图纸中的面积并不相符,这样自然就可以根据面积多收费了,这样的情况在家庭装修中并不少见,应该弓l 起消费者的注意和警觉。
    【破解方法】消费者应参照图纸核对预算书中的各工程项目的具体数量。例如,由图纸上的尺寸计算出铺地砖是50平方米,那么预算书也应该是50平方米左右,数据计算是应该相当严谨、准确的。如图纸计算是50平方米,而预算书是55平方米,这就是明显的误差,搞不好就会付冤枉钱。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要保证图纸准确无误,图纸要是不准确,预算也肯定不准确。所以在审核预算前,还应该先审核图纸。一套完整、详细、准确的图纸是预算报价的基础。消费者只要根据实际的房屋面积,以及装饰材料的品种和价格,很容易了解到装饰公司是否“多报冒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