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购房者热赌深圳小产权房 处理细则正在制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7:15


  最近一段时间,在繁华的十字路口,市民经常会接到小产权房楼盘的广告传单,广告打出"砖头价"的口号,并号称"豪华"装修,专车免费接送看楼,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

  小产权房每平米售价在1500元至2000元之间,相比于深圳商品房2万元的均价来讲,用"砖头价"来形容一点也不过份。记者近日也看了观澜高尔夫旁边的两处小产权房,环境还不错,附近有学校、公园、大型超市,地铁也正在向这里延伸,可以感觉到"物超所值"。

  售楼者宣称能拿商品房产证

  看着飙升的房价,不少人会对小产权房心动,但是"小产权"三个字,可能又会把相当多人挡在门外。

  但是最近不少小产权房在出售时,都会信誓旦旦的告诉购房者:这些房子在18月内会拿到商品房的房产证。"到时候,只要每平米补交200元的差价就可以了。"

  售楼者的坚定,似乎小产权房"转正"已是铁板订钉的事情。问及他们从哪里得来的消息,根据哪条政策得出的结论。他们的回答是房管局,并声称已经拿到了回执单。

  而记者看了他们所谓的回执单,其实只不过是一个房屋调查登记回执单。最近深圳市刚完成对全市小产权房的摸底登记。小产权房登记是对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的先期准备工作。

  不少售楼者还会告诉你,深圳市《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中对小产权房的处理方针。事实上,这一政策出台时就有媒体理解为"深圳小产权房有望转正"的信号。但随后,市人大又多次澄清此事,认为是严重"误读"。

  热赌小产权房正在进行

  记者在看房时,发现已有不少人已经率先住进来了,看房的人也是络绎不绝。买下房子主要有两类人:一类是因深圳商品房太贵无以负担,只能"铤而走险",在小产权房上"赌"一把;还有一类人则是把小产权房当成一次重大的投资机会。

  据悉,《处理决定》出台之时,就有人抢先买下十几套小产权房。但是对"深圳小产权房转正"一事澄清后,深圳的小产权房人抢购就暂告一段落。现在不少人看到市政府对小产权房的处理工作正在针扎实干进行中,就认为,深圳市人大、政府对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有三种解决的途径,拆除、没收、处罚和补收价款后发放房产证,部分农民房或是小产权房有望拿到房产证,绝不是不可能的,值得赌一把。

  "只要到时房子不被拆除,那么就是赚的。"这是购房者的普遍心态,假如房子被没收,肯定会得到补偿或是作为商品房出售时的优先权;假如补交地价后发房产证,那正是所期待的。每平米几百块钱的地价补偿款,相对于疯狂的深圳商品房的房价来讲微不足道。

  此外售楼者还煽动说:"拆也不怕啦。岗夏也是农民村,拆除时每平方米补上万元。假如要拆除,我们就等补钱也划算啊。"

  处理细则正在制定中

  记者了解到现在市政府刚刚完成对全市小产权房的摸底调查,登记工作已完成。但具体实施办法和配套措施尚在制定中,预计要到明年五月份才能出台。

  市人大和政府的相关部门都表示,每一处房产都将区分具体情况而定。"在同一栋楼里,因购房时间、户籍等不同,可能会有不同的处理结果。"并且提醒"对于小产权房的所有者来讲,要积极地配合政府的工作;对于购房者来讲,一定要慎重。抢购的结果有可能是得不偿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