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后70年后房子可能还是你的 小产权房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5:25

  3月1日,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

  1.不动产统一登记,初衷是什么?执行后对楼市会产生哪些直接的影响?这些影响与一开始的初衷相符么?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不动产登记的目的是为了理清我国不动产,明确产权,保障合法权利人的利益,利于不动产管理、交易等市场行为。执行后,短期内对楼市无太大影响,不会造成房价的普跌、抛售的剧增,市场主要还是以供求关系为主。但长期看,会影响楼市走势,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反腐,有利于不动产税的出台和实施。

  2.不动产登记后,房地产税会继续执行么?从房地产改革的角度看,不动产登记的意义在哪里?对于房地产改革起到其该有的作用么?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不动产税之前没有实施,只是在重庆、上海等地有过房产税的试点,对楼市走势无影响,税费难以从根本上影响楼市走势,根本在于房地产市场自身发展的规律。从房地产改革的角度来看,不动产登记有利于明确房产所有权,明晰房产数量,为决策、交易提供数据支持。有利于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市场化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更加规范、成熟。

  3.我们的房子有70年产权的问题,那么,不动产登记之后,70年后,这些房产将何去何从?国家有小产权房,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小产权房的问题怎么解决?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根据国家法律规定,房产有70年产权问题,不动产登记与其并不冲突,70年后或者未来十几年,国家会有法律出台来明确房子产权,大概率情况是房子还是你的,不过估计要缴税了,根据房屋面积的大小来定。针对小产权房,不动产登记已经明确规定,小产权房不会登记在册,不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意味着购买小产权房的人,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障。至于如何解决,则估计还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虽然不会一刀切拆除,但目前来看,国家不会承认其合法权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