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银行拒发“高龄二手房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1:44

银行拒发“高龄二手房贷” 银行拒发“高龄二手房贷”

一家房产中介昨天对记者透露,近期银行继续收紧对二手房贷款的控制,二手房贷款的门槛仍在不断提高,其中,1990年之前落成的“高龄”二手房已经基本无法得到银行贷款,而有一家国有银行甚至把房龄限制拦在五年期以内。

一位银行信贷人员告诉记者,高龄二手房的风险较新房更大,由于市场房价攀升,带动一些区域的房龄较长的二手房也搭上顺风车,但高龄房因年限较长,设计结构以及周边环境都与新楼盘难以相比,一旦遇到房价波动,首先会影响到这些高龄房,而且因为质量上明显弱于新房,在进行拍卖或处置时也会遇到更大的难度,为此银行将二手房贷款风险控制的首要目标盯住了高龄房。

  据有关人士透露,银行一般的倾向是不对1990年前的二手房发放贷款,也就是将高龄房的门槛限定为15年,但最近有银行开始将这个年限门槛提得更高。有的股份制银行甚至干脆不再审批新申请的二手房贷款。记者上周在农信社浦东联社办理有关贷款手续时也得到信贷人员告知,该社对二手房无论房龄长短贷款已经一律停贷。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大多数5年房龄内的二手房还被各家银行视作香饽饽,并被银行许诺“次新房”可得到8成按揭贷款。现在这个承诺已不再提。

  据上海市银监局的最新统计,从五月份起,本市银行业中长期贷款增势已经减弱,但在各项新增贷款中占的比率仍是最高的,达到92%,其中个人房贷占据大头。有关人士认为,收紧贷款除了有资金吃紧的因素,跟股份制银行有意识减缓房贷增速目标、更好执行央行调控风险的有关规定直接相关。

银行拒发“高龄二手房贷” 银行拒发“高龄二手房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