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新型房贷受限 “固定利率房贷”推出尚需时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2:01

新型房贷受限 “固定利率房贷”推出尚需时日

被曝“正在计划推出固定利率房贷”的工行上海分行,昨天对于记者的求证全都三缄其口。至今,有关工行上海分行计划试点固定利率的个人房贷一事,具体情况尚不清楚。不过,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国内市场尚缺乏远期人民币利率期货等规避利率风险的对冲工具,此外,各商业银行对远期利率的预判尚不明朗。这些市场外部条件使得各银行在推固定利率房贷上多持谨慎态度。
  
  前天,某媒体记者援引工行上海市分行内部人士的说法,透露“工行正在计划推出固定利率房贷。”这可能是内地首个固定利率房贷的产品。此外,报道还指出:有业内人士估计,根据目前的利率环境和银行的风险规避能力,可能最先推出的是 5年期限的产品。而选择固定利率房贷的客户如果提前还贷,须支付一笔数目可观的违约金。
  
  实际上,处于加息周期的当下,银行客户往往倾向于选择固定利率的房贷。此前,央行8月15日公布的《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称:“可以考虑允许商业银行发放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目前,银行发放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实属浮动制,如果央行对贷款利率进行调整,贷款购房人将在下一年度执行调整后新的利率。
  
  昨天,虽然工行上海分行办公室及个人房贷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均对“工行正计划推出固定利率房贷”的询问给予了否定答案,但是,据一位接近总行的消息人士透露,总行似乎对上海分行的试点工作略有耳闻。据称,此前总行曾就固定利率房贷一事进行过内部讨论,但最终没有结果出台。
  
  记者昨天也询问了沪上其他银行,这些银行均表示,短期内没有推出固定利率房贷的打算。他们大多认为,目前固定利率房贷业务应处于探讨和研发阶段,真正的产品推出至少还需相当时间。
  
  沪上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专家表示,目前,从技术角度讲,推固定利率房贷应没有任何障碍,但是,各银行对固定利率房贷的定价水平、研发以及对远期利率的判断等都需要加强,也需要央行给予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他认为,目前的市场外部条件尚不够成熟。

新型房贷受限 “固定利率房贷”推出尚需时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