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房地产抵押典逐渐规范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8:23

  当你急需用钱又难以从银行或者亲戚朋友那借到时,会不会拿自己的住宅,商铺等去典当行去结款呢?据调查数据显示:上海东方典当行近10年来的典当金额达到80亿元,在房地产、机动车、手表、黄金等当品中,房地产典当金额占比在60%-80%间,这是其他无法比拟的。

  “典当作为 "实物银行",作为一种必不可少的融资途径,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和认同。房地产典当是资金变现最快的方式之一,可以缓解燃眉之急。个人、公司名下的住宅、办公用房、商铺等都可以用来抵押典当。在利率上浮、信贷收紧的情况下,房产典当能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和个人短期资金缺乏的困境。另外,相对其他当品而言,房产当品的单件价值要高于其他许多类别的当品。这也是典当物七成以上是房地产的主要原因。

  其实,房地产典当是我国最传统的融资方式之一。 2001年 《典当行管理办法》的出台,使典当行业又重新复出,确定了房地产典当的合法地位,为房地产典当提供了法律依据; 2005年 《典当管理办法》对房地产典当进一步规范,使得房地产典当进入稳定、规范的发展阶段。目前,上海典当业年典当金额约在30亿元左右,已形成一定市场规模,而其中的典当物60%-80%是房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