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买房请律师可获何种帮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7:45

  正文:

  买房请律师可获何种帮助

  问:最近我想在济南市购买一套商品房,有朋友建议请位律师来帮忙。买房时所聘请律师,能具体提供哪些帮助?

  答:在购买房屋时,律师提供的服务内容可贯穿买房、办产权和入住的全过程。他们可以帮助购房者和发展商公平协商,签定全面完备的购房合同,将可能出现的风险降至最低。律师所提供的法律服务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 帮助审查发展商的资质以及前期开发、销售文件,确认这些是否合法有效,是否会给购房者购房带来风险。

  2. 帮助购房者与发展商进行谈判,同时为购房者审查将要签署的"购房合同",防止不利于购房者的条款写进合同。

  3. 代购房者办理预售合同的登记备案手续,交纳相关税费。

  4. 办理产权过户时,可帮购房者办理产权过户、房产权属登记手续,交纳相关税费。

  5. 如果购房者买房需要办理按揭贷款,律师可帮助办理按揭申请手续,签署抵押贷款合同,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以及交纳相关的税费。因为买房的过程繁琐冗长,所以聘请律师来代理,可以节省购房者的时间和精力,加快购房程序的进程。再者律师熟悉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具体的操作程序。可以降低可能出现的风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