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合同纠纷 >> 正文

签订了无效的购房合同怎么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0:59

签订了无效的购房合同怎么处理?

购房者不小心签订了无效的购房合同也不用太害怕,因为“无效”是指订立合同的目的不能实现,它对合同双方当事人仍然具有约束力,即负担处理无效合同的责任。一般根据合同双方当事人的过错大小,用返还、赔偿两种处理方法。

(1)返还财产:是指将当事人的财产关系恢复到合同签订以前的状态。如果购房人取得的房屋还存在,则应返还给开发商,而开发商则把所取得的购房款全部退还给购房者。
(2)赔偿损失:是指过错方给对方造成损失时而应当承担的责任。如果购房者对房屋造成了损坏,应修补或赔偿,同样开发商占用购房者的资金造成购房者损失资金利息,应赔偿购房者的利息损失。此外,购房者为购房而支付的各种合理开支也可以计为购房者的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