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原有住房卖掉再买房算二套房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5:07

  问题

  李先生:你好,我原有一住房,已卖给了别人,买卖手续都已办妥。现在我们一家三口的户口已迁回和我父母的户口一起了,但是我父亲名义上已有2套房产,这样的情况,对我本人以后买的房,是认定二套房吗?

  推荐阅读:

  一房二卖纠纷怎么处理

  如何认定“一房二卖”的合同效力

  解答

  首先确定买房是以家庭为单位,成年人是可以单独列为一个单位,你上面说的你是已婚,那么应该是以你和老婆、小孩作为一个计算单位。不是和你父母作为一个计算单位。

  以你原来已有一套住房已经卖了,正在办手续,看是否已经过户完毕。需要确定的是,如果你现在买房,契税肯定还是会按照第二套计算,如果你所卖的房屋是你们唯一的住房(如果你老婆名下还有房产的话,肯定不算),在现在购买房屋完税的时候提供你上次卖房的手续,税务部门会根据你这次新买房屋是否达到退税的标准来决定是否退税。

  问题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夫妻为一套房产的共有人,丈夫死亡,妻子对该房产拥有多少份额的所有权?有两个成年健全子女,妻子是否可以立遗嘱分配该房产?

  解答

  首先,妻子对该房屋拥有50%的共有权。其次,剩余50%作为丈夫的遗产,妻子和子女均有权继承,一般情况下份额均等。

  第三,妻子可以立遗嘱处分自己的财产,但该遗嘱在立遗嘱人死亡后生效。

  问题

  已经有一套住房了(全额付款的)在合川区,可否用公积金贷款买第二套在重庆主城区(算是第二套吧?),首付多少?还是享受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吧?

  解答

  关于你提出的问题,不管你是否全款购房或者按揭购房,在重庆公积金贷款现行的政策下,只要你还未利用公积金贷款或者已还完公积金贷款,且你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你都可以在主城区采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最少可以付二成,利率按照现行公积金利率执行。

  问题

  婚前自己贷款买的房,婚后即使是自己还的贷款,或共同还款,是不是都属于共同财产?要证明是婚前个人财产是不是必须婚前公证啊?

  解答

  目前尚无法律明确规定,个人认为:婚前支付部分的份额属于婚前财产。

  婚后部分属于共同财产,按份额共有。不必做婚前财产公证,但确须公证的,也可以公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