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房主还没房产证 二手房购买如何避免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6:57


正文:
房主还没房产证 二手房购买如何避免纠纷

读者问:我想买一套二手房,价格约50万元。但房产公司刚交房,房主还没取得房产证,请问可否交易?如何交易?如不需中介,双方直接交易如何操作?

律师答:房主没有取得房产证,就将房屋再行转让,现实生活中这样的问题很多,房屋可以交易转让。为避免产生纠纷,你需要与房主签订买卖协议后,共同到开发商处将房主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改名,换成你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并查明房主是否已经全部交纳房款,然后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对你的合同重新登记。在办理房证的同时,你就可以将房款交给转让房屋的房主手中。至于交易费用,主要包括购房价款1.5%~3%的契税、交易费、测绘费等。

房主还没房产证 二手房购买如何避免纠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