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小产权房”:你出钱我出地 合作建房引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4:18

  在深圳,所谓的“小产权房”,因为价格便宜,具有一定市场,这也助长了部分人顶风违建“小产权房”。下面说到的这三位先生,就因此发生了纠纷。

  观澜大和村的这栋六层高的“小产权房”,是1992年郭先生和袁先生合伙兴建的。郭先生出地,袁先生出钱,一共建了12套房子。双方私下签合同约定,郭先生占5套、袁先生占7套,可最近双方却陷入了纠纷。而袁先生却告诉记者,当初双方口头约定郭先生4套房,自己8套房。但郭先生朋友张先生,花了6万多买下了自己名下一套。出于担心,张先生要求将这套房写在郭先生名下。记者致电郭先生朋友张先生,张先生表示当初的确是从袁先生处买了一套房,房款也是交给了袁先生。为了保险起见,才将这套房写在出地方的郭先生名下。

  目前,郭先生名下实际上只有4套房,而按照建房合同约定,郭先生的确是有5套房。于是,郭先生想再找袁先生要回一套房。为此,双方还曾发生过肢体冲突,后投诉到相关部门也一直无果。有律师表示,按照程序“小产权房”交易,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双方约定怎么分配这12套“小产权房”,也无法得到保障,只能私下协商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