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政策 >> 正文

房源火爆 成都人争购“二手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8:32

【房源火爆 成都人争购“二手房”】

国家出台政策明确减免营业税:14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2年之内差额征收营业税,2年之上免征营业税;140平方米以上非普通住宅2年之内全额征收营业税,2年之上差额征收营业税。优惠执行日期为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2010年12月

为抑制房价,国家出台二手房交易新政:自2010年1月1日起,房屋交易营业税政策将恢复为:14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5年之内差额征收,5年之上免征;140平方米以上非普通住宅5年之内全额征收,5年之上差额征收。

昨日下午1时,曾鸣就来到成都房地产交易中心排队,他最近购买的一套房产已经进入了最后的交易程序。虽然这个时候交易中心才刚刚开始下午的工作,但交易中心大厅已是人山人海。曾鸣拿到的号前头还有两百多个号。“看样子要等几个小时去了,”他无奈地对原房主摇了摇头。

曾鸣的经历,只是12月以来成都二手房交易放量的一个缩影。受二手房交易营业税“2改5”新政将于明年正式实施的刺激,购房者正在加速交易以期于年底完成过户,躲避将于明年增加的营业税。

现场直击

二手房火爆交易中心周末加班

在交易中心的门口,曾鸣看到一张告示,上面写着交易中心周末将继续办理各项业务。整个交易大厅内人山人海,所有能坐的地方都坐满了人。虽然在自己前面还有200多个等待者,但是曾鸣一步也不愿意离开。由于过多人数办理交易,交易中心从4点半开始就不放号了。“我拿到了号,说明今天肯定能办着。”曾鸣一行人站在门口,吹着冷风抽起了烟,时不时地盯着报号的屏幕。曾鸣买的是套小户型,只有54平方米,由于是首次购房,只需要缴纳3000多元的税。他说,如果不赶在年底前买房,到明年他将缴纳8100元的营业税,总税赋将超过万元。

在交易中心里,不少人都有着和曾鸣一样的心情,所以漫长的等待在他们看来不算什么。有人端着茶杯饮茶,有人专心地看着报纸,几乎看不到焦虑的表情。“我反正都有位子坐了,一点都不着急。”正在等候的邹静笑着说,她已经坐了一个小时了,前头还有一百多个号,由于早就猜想到了交易中心的火爆场面,所以她觉得很正常,一点也不奇怪。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