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无纳税证明 外地人如何买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9:51

  日前,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了个税改革草案,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至3500元。按照这个起征点,扬州九成工薪族将不用缴纳个税,从而也就无法拿到纳税证明。而这,将可能影响到买房、留学等。

  推荐阅读:

  新手买房注意事项

  关于购房合同的常见疑问

  商品房购房合同范本一

  起征点提高

  多数人将失纳税证明

  根据最终确定的个税改革方案,9月1日起,个税免征额由现行的每月2000元提高到每月3500元。业内人士测算,按照扬州工薪族社保缴纳的标准,实际上月收入在扣除“三险一金”之前,能达到4430元的样子,才需要缴纳个税。根据市地税部门测算,起征点提高后,我市原有的45万左右缴纳个税的工薪族,将锐减38万人,仅剩7万人左右需要缴纳个税。

  所以说,个税起征点的提高,意味着扬州多数工薪族不再缴纳个税,而这又意味着,多数人将会失去“纳税证明”。

  外地人担忧

  无纳税证明怎么买房?

  听到个税起征点提高的消息后,今年刚从外地来扬州工作的小鲍喜忧参半。喜的是,起征点提高之后,由于他的月薪未达到3500元,他就不用缴纳个税了,每年可省去几百元;忧的是,由于不用再缴纳个税,他也就不会再收到税务部门寄发的“纳税证明”了。

  “这可不行啊,我估计最迟明年就要买房了,但我现在户口还在老家,按规定我必须提供连续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才能在扬州买房,但现在我不纳税了,没纳税证明这么办啊?”想到买房,小鲍非常担忧。

  据了解,根据去年出台的系列房市调控政策,外地人在扬州买房,需提供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银行才能给贷款。

  银行说法

  能提供社保证明也可

  没有纳税证明,确实可能会影响外地人买房。那么,一旦碰到这种事情应该这么办呢?记者昨日走访了相关部门。

  在纳税服务窗口,税务人员告诉记者,没有缴纳个税,就无法打印纳税证明。至于没有证明如何买房的问题,该人士表示有关方面暂时没有明确修改这方面的政策。

  市区一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这确实是个问题,以前,如果买房者是工薪族,没有纳税证明,那说明他月收入不足2000元,这种客户一般来说偿还能力是要打问号的,银行有理由拒绝贷款;但是,现在起征点提高到3500元之后,没有纳税证明就不一定代表房贷者无偿还能力了,我们没理由拒绝贷款。”

  该人士提醒,如果外地户口的购房者无法提供纳税证明,也可以用一年以上的社保缴纳证明来取代,但如果两者都无法提供,那按目前的规定,就只能全款买房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