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外地人购房只需花几千元买一份个税证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5:07

  外地人买房需要个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对于没有这些的人,只要通过一千多元就可以搞一个个税证明,对此,专家提醒假个税购房法律风险大。

  专家提醒:

  税务和银行一旦查实有假,不仅买房资质被取消,还须承担法律责任

  外地户籍居民想在武汉买房,没有个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怎么办?最近,有代办中介称,不管是否在武汉工作过,只要1200—1500元不等,就能搞定个税证明。

  前日,刚从鄂州来汉的丁先生向记者咨询,他看中江夏一套房子,但新版限购令规定,没有一年以上的个税或社保证明,无法在武汉买房。前两天,他在网上看到一个代办中介,称1500元可以办理正规的个税证明,买房绝对没有问题。

  记者在网上联系了两家代办机构的“黄牛”了解到,他们通过挂靠一家企业,为购房人“补交”个人所得税税款,并补开纳税证明,从中收取中介费盈利。记者问具体如何操作,该“黄牛”比较警惕,让记者将购房人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发过去,然后面谈。

  不过,记者昨拨打武汉市地税局12366咨询了解到,个税必须由单位代扣代缴,地税部门不受理个人缴纳所得税。至于中介所称的可以代办个税证明,热线人员称市民最好不要轻信。

  武汉本地一家中介机构负责人透露,确实听说有操作代办个税的,但他们并不向外地客户推荐。且不说这个所谓的“代办”是真是假,即使是真有企业配合代办机构作假,购房人也未必就能贷款买房。银行在审核客户资料时,一旦发现个税是补缴的,贷款申请肯定会被拒绝。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何新权律师认为,为购房虚构工作经历而骗取个税证明等行为,属于欺诈行为。如果有人举报或税务部门查实个税证明有假、或者个税证明办理过程有假,买房人不仅会有不光彩的失信记录,买房资质也将被取消,并承担经济损失和法律责任。

  北京:

  补缴社保利益链曝光 申请房贷可能遭拒

  此外,相关报道还显示,目前北京、上海、南京、海口等实行“限购”的城市几乎都出现了类似的“补缴社保”服务,收费标准从1.6万元至5万元不等。

  2月24日,在北京朝阳区社保中心,《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看到,大厅里的咨询台前排了两行六七米长的队伍。负责补缴业务的办公室只有几平米,却挤满了近十个办理者。

  记者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补缴社保需按照要求提供材料并填写《朝阳区补缴养老保险审核表》。所需材料包括:工资原始凭证、劳动合同、企业营业执照等。补缴养老保险时需同时进行该时段基本医疗保险补缴。据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审核通过,缴纳相应款项便可以完成社保补缴。

  通过补缴完成的5年社保,是否会留下“蛛丝马迹”,在购房时造成障碍?有媒体援引中国银行北京某分行个人贷款业务经理的话报道说,银行只认由北京市社保中心开出的5年社保证明,并不会查是否为补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