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大客厅怎么样分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5:00

    如今,很多“先富一族”开始二次置业或多次置业,100多平方米的住宅在他们看来还是“小了点”,于是,更大空间的房屋日益多见。而作为一家之“脸面”的客厅,尤其是大户型中三四十平方米的客厅,虽然看上去宽敞明亮,但要把它打遣得更吸引眼球,还真需要动一番脑筋。
    客厅从功能来看,不仅是家庭娱乐、交流的重要场所,还是接待亲朋好友的社交空间,甚至还扮演着餐厅的角色。因此,在装修设计客厅时,业主应与设计师进行多方面、深层次的沟通,以便合理分区,充分体现主人的个性和品位。
    按照室内设计的一般规律,想要在大空间内划分功能性区,通常可以采用两种方法:  “硬性划分"和“软性划分”。
    硬性划分主要是通过家具、隔断设置,将每个功能性空间相对封闭,使其从大空间中独立出来。通常采用推拉门、搁物架等装饰手段进行划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划分方式会减少空间的使用面积,给人狭窄、凌乱的感觉。
    软性划分是目前家庭装修中最常见的分区方式,主要采用“暗示"的手法来划分各个功能区。
    1.利用不同装饰材料区分:例如,会客区的地面采用柔软的地毯,餐厅的地面采用容易清洗的强化木地板,通道的地面采用防滑地砖等。这样设计,虽然设计师没有使用隔断分隔各个功能区,但从地面材料上就可以明显区分了。
  .2.利用装修手法进行区分:根据各个功能性分区的主要功能,采用独特的装修手法加以区分。这种区分主要体现在吊顶上,例如,在整个厅中做两个局部的吊顶,两个吊顶各具特色,以体现本功能区的特点。
    3.利用特色家具进行区分:由于各功能’陛分区都有固定的主要功能,所以也都应有各自的特色家具。例如,会客区摆放沙发、视听柜,用餐区摆放餐桌椅,门厅摆放鞋柜、穿衣镜等,各具特色的家具能很好地区分区域。
    4.利用灯光进行区分:利用照明的亮度和色彩来区分功能性区,通常以灯具的设置、光影效果的变化来突出各个空间的特色。
    5.利用绿色植物进行分区:利用花架、盆栽等将厅阻隔成不同的区域,使各个空间呈现出别致的风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