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买卖二手房把好六道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54

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除了关注房屋本身的质量、地段、环境等因素外,还要认真把好以下几关。
房屋定价关二手房买卖中的严格个关键环节就是房屋价格的评估,对于经验经验不足的业主来说,定价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价格定高了难以找到买主,定低了又会使自己遭受损失。据我市一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专业人士介绍,如果房子委托给有资信的中介公司,中介公司的:专业人士可以通过市场比较法、收益法、成本法等方法为客户的房子作出较为公正的评估。较为常见的市场比较法要求评估人有丰富的交易经验,能够熟悉了解市场价格,并能够根据房屋的位置、朝向、装修程度、房龄等因素对大体房价做出微调,这样评估价在买卖交易中就很具有指导作用。
审查产权关要仔细审查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为同一人,产权证所确认的面积与实际面积是否符合,确认产权的完整性,包括私下抵押、共有人等。验看产权证的正本,必要的话可到市房管局查询此产权证的合法性。
签订合同关如果二手房交易双方因为合同签订得不够规范,则可能导致纠纷事件出现。签订合同常常要注意诸多细节问题,如房屋的具体情况、屋内设施细节、付款方式、交房具体时间、相关税费的交付等等,可委托正规中介公司办理。最后达成了买卖交易,中介公司会提供规范且详实的买卖合同文本,这就为买卖双方减少了很多麻烦,也避免了因合同不规范而引起的纠纷。
立契过户关办理房屋的立契过户,是买卖流程中很耗时间和精力的一关。如果你缺乏房地产交易知识,没有相关经验,不了解有关部门的办事程序,可委托专业的房地产中介公司代办过户,办事人员通晓有关政策法规和办事程序,经验丰富,消费者可省时、省力、省心。
交付房款关 付房款是客户最为担心的一个环节,少则十几万,多则几十万的房款,——旦出了什么问题,这样的损失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实难承受。在房屋买卖中,确实存在着房产交割的风险。买房担心钱交给卖方后产权过户中又出现问题,拿不到产权证;卖方担心产权证办到了买方名下,买方拖欠房款。针对这种情况,正规中介公司推出‘‘居间中保”服务,买方把房款交给中介公司保管,卖方把原产权证交中介公司保管,中介为双方办理产权过户,新产权证拿到后,中介一手把房款付给卖方,一手把新产权证付给买方,从而确保了双方的利益。
物业交验关物业交验是买卖交易的最后一个环节,如果能够顺利完成,买主随即可以安心入住,卖主也不再对房子负有责任了。在物业交验时,主要确认以下内容:物业是否与合同约定的一致;屋里的家具等是否已搬空;钥匙是否已交付;水电费、煤气费、电话费、有线收视费、物业管理费等费用是否已经结清。 (建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