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调控下二手房价现松动迹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52

【调控下二手房价现松动迹象】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不仅在新房市场激起千层浪,二手房市场对新政的敏感度更是丝毫不压于新房。“今年房交会前后成交量比往年低,到了5月就更惨淡了。”卓越二手中介负责人如是说。大业兴房产一位李姓门店经理告诉记者,虽然一手房今年业绩不如往年,但是二手房销量下滑却更为严重。

二手房遭遇的另一大烦恼是,各大银行都不同程度地收缩了房贷额度。“去年有些银行对房贷额度宽限到八成,今年额度大大缩小。从银行贷不到款,房子就没法交易,因为购买二手房的业主几乎都需要贷款。”

从事二手房中介经纪已经八年的陈先生表示,市民观望情绪浓重,也是二手房交易低迷的因素之一。全额营业税大都需要买家承担,购房成本比新房还高。“目前二手房价已出现松动迹象。而随着调控的深入,二手房价或许还有进一步调低的可能。”

我市多家房产中介均表示,新政以来,重庆二手房成交量锐减五成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更是达到80%。

非品牌小区住宅受冲击最大

受今年春季房交会二手房成交量大降影响,部分业主开始甩卖二手房。昨日,重庆晚报(微博)记者走访我市二手房市场发现,二手房价格平均降了一成左右,大户型住宅降价幅度更大。分析人士表示,在楼市调控面前,非品牌小区的大户型住宅受冲击最大。

“以前是业主犹豫,不肯卖,经常会‘跳价’,但现在已转变为购房者犹豫了,而业主卖房显得诚心多了。”美联一门店经纪告诉记者:“只要买方诚心想买,业主现在大都愿意在价格上作出妥协。”

重庆晚报记者在重庆一家专业房产交易机构看到,沙坪坝区小龙坎一套三室两厅的二手房,现在总价75万元,和之前的挂牌价相比,低了5万元。渝北区金岛花园附近一套三室二厅的二手房,现在总价80万元,比同等房源低了6万元。江北区观音桥一套总价73万元的二手房,原本挂牌价81万元,现在则少了8万元。南岸区麦德龙附近的一套二手房,原来总价80万元,现在新挂牌价73万元,降了7万元。

“现在二手房可售房源有所增加,一些业主急着让中介帮他们卖房。”钢运地产分析人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之前行情好时,大家都在拼命捂盘,现在行情不好了,业主纷纷开始抛售房产。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深入,市场后市预期悲观较浓,再加上房贷利率上调,还贷压力增加,尤其对一些多套房源在手的投资者,不堪重负,所以目前出现了抛售集中的现象。”大业兴房产副总经理周世远说:“目前,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已经超10%。”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