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农村房地 >> 正文

农户因故迁出或农转非,能否自主处理自留山、自留地上的树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43:41
【解答】 按我国宪法和法律规定,农村的土地(包括自留地、自留山、宅基地和承包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以外,均属集体所有,农户只有使用权。农户因故迁离本地,自留山、自留地等应由集体无偿收回或转给他人经营。 原农户在自留山、自留地等上种植了树木并进行了

 

【解答】

按我国宪法和法律规定,农村的土地(包括自留地、自留山、宅基地和承包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以外,均属集体所有,农户只有使用权。农户因故迁离本地,自留山、自留地等应由集体无偿收回或转给他人经营。

原农户在自留山、自留地等上种植了树木并进行了其他投资,,其所有权应归其所有,虽然没有法律规定,但根据中央文件精神,农户有权处理这些林木,可以向集体或转入户要求相应的补偿,但砍伐树木应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