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二手房买卖中,买家看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42

  看房除了看房屋的位置、楼层、朝向等基本问题之外,还要了解以下问题:

  1、是否有违章建筑?如果有的话,违章建筑将可能被拆除。

  2、是否刚刚装修过?如果是刚刚装修过的,要提防上家为了掩盖房屋本身的一些缺陷,比如漏水等问题而进行的“加工”。

  3、附近是否有明显的噪音?

  4、物业管理水平如何?收费多少?小区保安情况怎样?

  5、小区绿化率、容积率、楼间距、居住密度如何?

  6、水、电、煤气、热水器等随房屋赠送的电器是否可正常使用?

  7、屋顶和地面是否有裂缝等质量问题,特别是顶楼的屋顶裂缝,屋顶是否有水渍,特别注意厕、厨的水渍,顶楼的水渍,是否存在漏的问题?

  8、小区和楼前环境有无重大缺陷、该房是否在死角里、是否临街、周边是否有工厂及烟囱、是否有高层建筑物遮挡?附近是否有变电站、高压线、垃圾场、殡仪馆等影响健康和生活质量的设施?

  9、周边配套设施如何,是否有幼儿园、学校、医院及商业网点设施如:银行、邮局、商场、超市、饭店等?

  10、交通状况:三百米以内是否有公交车站,小区门口的路的宽度,车辆进出小区是否方便?

  特别注意:(1)晚上看房:是否安静  (2)雨天看房:房屋的质量  (3)从小区内部看房:向邻居和物业公司进行了解

  本文所介绍的看房经验也适用于购买一手房现房的人群。

  (本文作者为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资深房产律师李仁正律师,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