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如何判断二手房的新旧成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40

在二手房的交易中,消费者往往会遇到对房屋成色如何准确判断的问题,对此,建设部发布的《房屋完损等级评定标准》是较权威的行业标准。它根据房屋的建筑结构、装修标准和设备配置三大部分若干项目的现状以其完好和损坏程度将房屋划分为五类,即完好房、基本完好房、一般损坏房、严重损坏房和危险房。

完好房:三大部分完好齐整,管道畅通,现况良好,能正常使用;标准为八成新以上。

基本完好房:三大部分基本完好,可供正常使用或少量构部件有轻微损坏,但经一般性维修即能恢复;标准为六至七成新。

一般损坏房:三大部分已发生一般性或局部损坏变形,如漏雨、管道不畅、油漆老化等,需要经过中修或局部大修以恢复其使用功能;标准为四至五成新。

严重损坏房:因年久失修而使三大部分明显变形或损坏,如严重漏雨、管道经常堵塞、设备陈旧残缺,需进行大修或翻建才能恢复作用功能;标准为三成新以下。

危险房:承重构件已出现严重裂缝,或倾斜丧失承荷能力,随时有倒塌危险,已不能正常使用且失去修缮价值,必须拆除重建;标准在一成新以下。

云翼房产网